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教职工2019年度考核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0:51    作者:    点击:[]

    为严格人员基础管理,提高人力资源效能,正确评价学院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督促教职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为其续聘、解聘、增资、晋级、奖惩提供依据,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相关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推进分岗位考核和多维度评价;强调考核结果运用,实现奖优罚劣;完善退出机制,突显考核实效。

二、考核对象

学院全体教职工(含院聘非事业编制人员)。

三、考核内容

针对不同岗位人员,实施分类评价,以岗位职责及年度工作任务为基础,以服务对象满意度为依据,全面考核工作人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岗位贡献和工作实绩

四、考核档次及标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各等次的基本标准是:

优秀: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业务精湛、能力出众、敬业勤奋,有改革创新精神,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工作成绩突出。

合格: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廉洁自律,熟悉业务、工作负责、积极主动、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基本合格: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业务能力一般,未完全履行岗位职责,基本完成工作任务但质量不高。或在廉洁从业、职业道德、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不足,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较低。

不合格: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较差,难以适应工作要求,或工作责任心不强,履行岗位职责差,无特殊原因未能完成任务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在廉洁从业、职业道德、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严重不足。

五、考核方法

(一)教职工个人总结

事业编制在职教职工登陆学校主页信息化服务公共平台,点击进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年度考核模块填写《山东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并点击提交。院聘非事业编填写附件《非事业编制人员年度考核表》,务必于314日完成。

(二)线上组织实施考核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个人年度工作述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民主评议各研究所(中心)、办公室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采用企业微信视频述职,长智投票助手(设置匿名投票)线上投票的方式组织。

1.教师考核。围绕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学术水平提高等情况进行考核。

2.管理岗位人员考核。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不同岗位,根据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教师代表、其他管理岗同事等相关人员评价,按3:2:3:2权重确定考核评价结果

3.教学科研支撑岗位人员考核。包含学院教师外专业技术人员、工勤岗位人员等,结合不同岗位,围绕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4.学院主要负责人的年度考核等次按照学校党委对单位领导班子的考评结果确定

六、考核组织及程序

(一)考核组织

学院成立考核工作小组,组织本院年度考核工作。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13人)组成,组长由书记、院长担任。

(二)考核基本程序

1.各支部务必于317日前将评议结论通过微信或邮箱报人事秘书,提交考核小组,作为集体研究依据;

2.考核小组根据考核结果和个人总结写出评语,集体研究确定考核等次;

3.对拟确定的考核结果在学院内公示,公示期应不少于3个工作日,对拟确定为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的被考核人员要进行组织谈话;

5.人力资源系统会发送短息提示教职工登陆系统确认考核结果,教职工登陆进入人力资源系统查看2019年度考核结果,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考核结果”按钮,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实施线上签名。此工作务必在3月20日完成。

6.年度考核工作全部实施线上签名,印盖电子签章,由人事部统一印制入档。

7.院聘非事业编人员考核表务必于14日,在做好疫情个人防护情况下,交到学院老楼102-5室

七、考核优秀等次比例

学院领导班子2019年度考核为合格,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数不得超过学院实际参加年度考核工作人员人数的15%。具体优秀分配单独发给支部书记。

八、考核结果的使用

考核结果作为续聘、解聘、增资、晋级、奖惩等的重要依据。坚持奖优罚劣,正向激励与负向激励相结合,奖励扎实肯干、业绩突出的教职工,让工作不力、业绩平庸、表现不佳的人员受到警醒和惩戒。

(一)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工作人员,增加一级薪级工资;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工作人员,学院年度业绩绩效工资给予绩效奖励。

(二)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工作人员,停发当年度业绩绩效工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工作人员,停发当年度岗位绩效与业绩绩效工资。

(三)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工作人员,近三年不得聘任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岗位

(四)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工作人员,学院负责人对其诫勉谈话,限期改进;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工作人员,降低岗位等级聘用或转岗

(五)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工作人员,学校可以调整其岗位,或者安排其离岗接受必要的培训,无正当理由不同意参加培训或变更岗位的,或者经培训或调整工作岗位后考核仍不合格的,学校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的程序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工作人员,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不含因受处分确定为不合格人员)。

九、相关问题

(一)学院主要负责人,不计入考核优秀人数基数,考核等次按照学校党委对单位领导班子的考评结果确定。

(二)新进人员的考核 (含全职统招博士后)

1. 首次就业,在试用期内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

2.非首次就业,本年度在机关、其他事业单位、军队以及其他单位工作时间与在校工作时间合并计算(海外工作经历除外),不满全年一半工作日的(含试用期),参加年度考核,只写评语,不确定等次;工作累计满全年一半工作日的(含试用期),参加年度考核并确定等次,有关情况由原单位提供。其他单位工作时间,以订立合同且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计算。

(三)不在校内工作人员的考核

1.公派出国人员暂不考核,按照学校批准期限回国后,再补考核。

2.因病假(工伤除外)累计超过全年一半工作日的工作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3.2019年度办理退休人员,不参加年度考核。

(四)教职工一年内无故迟到或早退累计超过5次者,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连续旷工3个工作日或累计旷工5个工作日者,年度考核为不合格。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者,解除聘用合同。

(五)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人员,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其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31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第一批特别资助类博士后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济南市高层次人才生活和租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