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学校资助学者出国参加国际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00:00    作者:    点击:[]
 部门通知:国际事务部
关于鼓励我校专家学者及青年学者积极申报学校专项经费资助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加速我校国际化进程和支持更多处于上升期的中青年学者出国(境)参加各类高水平国际性学术会议,以增加国际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经学校研究决定,自2015财年开始设立专项资金资助专家学者及青年学者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政治上符合出国条件,自觉遵守外事纪律,专业对口,会议工作语言“四会”,身体健康。申请者需持有正式国际(两岸)学术会议通知、邀请函和显示确切会议日期、地址等信息的会议文件,论文已被接受且在大会上宣读或海报,会议语言为英语或其它非汉语语言,所参加国际会议必须是本专业有国际影响、行业认可的高水平学术会议。

 

二、资助对象:

项目一:专家学者:具有教授和副教授职称的,年龄不限;

项目二:中青年学者:具有副教授或讲师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

 

三、资助范围及条件:

项目一:学校对获得资助者提供自出境地点至会议地点附近之经济舱往返国际机票;

项目二:中青年学者项目除国际机票外,还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费支持。资助标准参照国家财政部、外交部财行(2013516号《通知》中有关住宿费开支标准的规定执行,资助天数按会议举办实际天数,最多不超过3天。会议期间的伙食费、公杂费,会议举办方收取的注册费、论文版面费等不在资助之列。各项费用均由学者先行垫付,回校后按要求写出学术总结,凭总结(见附件)和购票发票、登机牌、境外住宿发票核销外汇。该资助原则上每个会议资助一人,每位学者每年只享受一次资助。

学校专项经费仅资助和会议相关的费用,与参会日期不相符的差旅费用不予资助。如有其他顺访任务,国际机票时限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学期内参会的时限不超过2周,假期内参会的可以视情况放宽至假期结束前,超出时限外发生的费用不予资助。

已经通过学校评审并获得资助名额的,如未能成行,资助名额自动取消,不允许自行改为资助参加其它会议,不得转让他人使用。改为申请资助参加其它会议的,应重新申报,重新参加评审。

 

四、申请及评审:

申请者需填写《山东大学资助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申请表》(项目一)和《山东大学资助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青年学者专项申请表》(项目二)(见附件),申请者提交申请前须按学校出国(境)管理规定办理出国任务批件。提交申请时须附相关会议文件及《山东大学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复印件。

 

学校国际事务部全年接受申请,专家组每年6月和11月两次对项目二进行论证审核,确定资助人选。每年年底视经费使用情况,对项目一进行论证审核,确定资助人选。

 

五、会议总结

会议总结应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所做报告在该学科领域具有哪些引领性的影响,比国外同类成果有何创新之处;

2、会议期间加强应与国外专家学者加强交流,至少提供3位可以进行后续实质科研合作或学生联合培养的专家学者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专业方向等;

3、充分了解与会专家学者所在的学校,全方位宣传山东大学,从而了解双方感兴趣的合作方向和可以拓展的合作项目;

4、提供国外同类学科最优秀的学校10所及每所学校最具代表性的教授介绍;

 

六、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所申请项目必须在20151215日前执行完毕,不接受跨年度申请。

 

联系人:张国森

  话:65795

 

附件:(一)《山东大学资助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申请表》

            (二)《山东大学资助出国、境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青年学者专项申请表》

            (三)会议总结

                                              

 

 

国际事务部

                                                                                 2015323

上一条:关于2015年清明节放假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部关于征集引进海外智力项目建议或意向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