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学校下发《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如下),请老师们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学院近期将安排人员进行检查。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所、中心):

为落实2015年第一次校长办公会精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所、中心)是所属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视环保”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二、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意识,落实责任到岗、到人。

三、1月12日至1月16日,各相关单位组织本单位对照《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登记表》逐一自查,对于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立即整改,学校将进行抽查。

四、重点检查内容

1、对在用的化学物品(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剧毒品、各种试剂)彻底清查一次,重点检查存放是否规范,严格控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化学物品数量并加以妥善保管。

2、对在用的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行车、各种气瓶、空压机、储气罐)按规定检查性能是否完好。

3、对在用的放射性同位素按规定放入专用保险柜,对废弃的放射源及时上报。

4、加强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五、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实验室防火、防盗。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应关闭好门窗,切断照明和动力电源开关;有本科生及研究生从事开放实验、课题研究等工作的实验室,应安排值班,加强管理。

六、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信息报告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建立有效的事故预警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配备安全事故报警装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积极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防止事态的扩大和蔓延,减少损失。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2015年1月12日
附件: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登记表

上一条:安全提示 下一条:化学老楼无线网络覆盖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