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近期,各地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在全国造成恶劣影响,为此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要严密组织,着力做好当前安全保障工作;要夯实责任,建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制定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

为切实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省里要求,学校决定组织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各单位要以《山东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为标准,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寒假来临前进行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自查。学校将组成由校领导带队的检查组进行抽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5年1月14日至23日为各单位自查时间,1月26-27日学校将组成五个检查组对各单位进行集中检查。

二、检查内容及分组

1、消防设施检查组

组  长:校领导

召集单位:公安处

成  员:后勤保障部、基建部、软件学院、社区物业、物业公司、维保公司、公安处各一人

检查内容: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设立专职值班员及值班人员是否会操作设备;消防中控室值班情况和设施、设备运行、记录情况;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影响使用。

2、实验室检查组

组  长:校领导

召集单位: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成  员: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安处各一人

检查内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有无违章;危险、易燃、易爆剧毒品是否按要求保管和使用;是否有影响安全疏散的情况。

3、学生公寓检查组

组  长:校领导

召集单位: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成  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部、公安处各一人

检查内容:楼宇值班人员的使用消防器材及引导疏散能力;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是否有影响安全疏散的情况;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和组织消防演练情况;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培训情况。

4公共楼宇、饮食中心、锅炉房检查组

组  长:校领导

召集单位:后勤保障部

成  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物业监管部、饮食中心、物业公司、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公安处各一人

检查内容: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是否有影响安全疏散的情况;燃气设施及使用是否有安全隐患存在。

5、木质楼及施工安全检查组

组  长:校领导

召集单位:后勤保障部

成  员:基建部、齐鲁医学部、社区物业、东吴物业公司、公安处各一人

检查内容:学校木质楼安全责任人的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及完好情况;施工方是否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施工安全情况。

三、检查方法

(一)单位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

(二)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对于本次大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断然措施从速彻底地消除,责任要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被检查单位,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列出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单位和责任人。

各组要指定专人做好记录,2015年1月28日前各组将检查报告发送至至xfk@sdu.edu.cn

 

 

2015年1月14日

上一条:2015年寒假值班表 下一条:安全提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