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级化学基地一班团支部举办“学思践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4:15    作者:    点击:[]

近期,2022级化学基地一班团支部开展“学思践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以文化人——“厚植齐鲁文化,细培时代新人”、以体育人——“高山徒步穿越,山水画卷共赏”、以史明志——“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三个板块。

以文化人——“厚植齐鲁文化,细培时代新人”

10月22日,2022级化学基地一班团支部以“厚植齐鲁文化,细培时代新人”为主题在山东博物馆开展特色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参观了闻名遐迩的十大镇馆之宝以及丰富的文物,深入了解了山东的历史和文化,深刻感受到了齐鲁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引导支部青年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从历史文脉中汲取力量,做文理双修、全面发展的山大学子,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以体育人——“高山徒步穿越,山水画卷共赏”

11月18日,团支部开展“高山徒步穿越,山水画卷共赏”主题的群众性课外体育活动,积极引导同学放下手机、离开实验室、走出宿舍、走向户外、互帮互助、共攀高峰,推进科研学习和体育运动协调发展。活动中,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坚定地向顶峰进发。同学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本次活动展示了支部成员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

以史明志——“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

12月1日,支部组织团员前往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团日活动。支部成员参观了纪念馆展厅,认真学习了山东早期党组织的浴血奋战史和艰苦创业史,深刻了解了革命先驱王尽美、邓恩铭等人的光辉事迹,真切感受了山东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排除万难、探索前行的伟大精神。

本次“学思践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围绕以文化人,以体育人,以史明志三本版块,是融合化学学科特色与思政育人工作的活动形式的积极探索,提高团员思想认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激励支部同学用实际行动赓续红色命脉,勇担时代使命,在深耕学业的同时涵养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弘扬山大文化,始终站稳立场、坚定方向,努力取长补短、筑牢根基,坚持砥砺奋斗、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前沿化学研究院开展“四月阳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稷下风”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