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5:33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http://www.youth.sdu.edu.cn/2018/1225/c333a36941/page.htm )的相关要求,同学们可利用寒假时间和春节返乡便利条件,在学校周边及家乡驻地就近开展实践活动,现将学院寒假实践推荐主题公布如下:

一、开展“改革开放步新篇,五四精神薪火传—山东大学青年宣讲团”专题立项

具体通知见http://www.youth.sdu.edu.cn/2018/1225/c333a36939/page.htm

二、开展“争做科研先锋”专业实践活动

联系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教师课题项目;自选主题进行专业素养培训和拓展,积极开展专业问题调研;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完善“挑战杯”山东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作品。

三、开展“职场磨砺练本领”岗位实习活

组织学生开展各类角色岗位实习体验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包括专业型岗位体验、非专业型岗位体验活动,使学生在参与实践的过程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增长本领,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不断促进学生增强综合能力,全面发展。

四、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以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就业创业等方面农民工子女帮扶活动;走进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普及讲文明树新风、政策宣讲与热点调研、科普宣传与技能培训、专业援助与咨询服务、公益服务与社区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专业所学,参与和谐社区建设,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质。

五、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 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

具体通知见http://www.youth.sdu.edu.cn/2018/1220/c333a36873/page.htm

六、开展“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社会实践专项

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借助校内优秀科研资源,推动家乡产业改造升级。组织家乡企业调研活动,鼓励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科技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校内智库作用,推进产学研有效资源对接;了解市场特征,树立市场意识,开展面向社会的深层次实践,切实提升个人创新能力与创业素养。具体开展办法将会于近日在青春山大发布后续通知,请及时关注。

七、个人社会实践专项

具体通知见http://www.chem.sdu.edu.cn/info/1104/10499.htm

请各团支部精心组织,加强教育、确保安全;做好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向“青春山大”、“山大日记”等网站投稿。

为保证此次寒假社会实践质量,团队社会实践请于201916日前将团队立项电子版发送至chemsjb@163.com。如时间充裕,进行立项答辩,答辩要求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二〇一九年一月

 

上一条:关于举办学院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寒假个人社会实践专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