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11:22    作者:    点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创建优良学风,为推动建立学术导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抓学风,树诚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二、活动时间

    11月—12月

、活动内容

“诚信状”采用体验式教育模式,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下并签署“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某项具体任务,以此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

本学期诚信状活动分为班级必选活动、班级自选活动和个人自选活动三部分(每位同学必须参加班级必选活动或班级自选活动中的一项),采取网络打卡模式,通过微信小程序“小打卡”,进入化院诚信状打卡圈子,能够坚持打卡21天或者更多的同学,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一份。

(一)班级必选活动:坚持早起,从我做起,走向食堂,告别外卖

为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大学生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学院调动每个学生内心“诚信的力量”,面向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开设坚持早起,从我做起,走向食堂,告别外卖诚信状活动,鼓励大家养成良好作息习惯,坚持早起吃早饭,走向食堂,少点外卖。具体方案如下:

1、参与方式:该活动为学生自愿参加,坚持早起,从我做起,走向食堂,告别外卖诚信状见附件,在电子文档中署名后上交学院保存。学生签署坚持早起,从我做起,走向食堂,告别外卖诚信状后需给自己定一个比较早的起床时间,并坚持早起去食堂吃早饭,可以拍下早餐照片在“小打卡”圈子完成打卡。

2、班级要求:学院各年级各班需提高重视程度,积极参与该活动,由班长和团支书共同负责,做好组织和后期的材料报送工作。

(二)班级自选活动(每班至少一个)

各班级根据自身特点和需要,自行设计、组织其他主题的“诚信状”活动,形成《诚信状自选活动策划案》,一同参与微信小程序打卡,具体形式不限,鼓励与必选活动形式不同。本学期“诚信状”内容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书香伴我行”“经典阅读打卡”“每周听一场学术讲座”“每周研读理论文章” “提前进课堂”“课上向手机say no”“我爱记单词”“笔记交流会”“相约晚自习”“每天欣赏一首名曲”“人人争做志愿者”“坚持锻炼等。

个人自选活动

在参加上述活动以外,另外希望培养自身良好习惯、与大家分享交流的同学,可以为自己量身定制“诚信状”主题,一同参与微信小程序打卡。

、日程安排

1、1115日前,各班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签署诚信状(电子版,模板见附件1),收齐后与《诚信状自选活动策划案》、《班级汇总表》(见附件2)一起打包发送至sduchem_ccp@126.com

2、请各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做好活动宣传(可在学校相应的媒体门户如山大日记、青春山大,也可在学院新媒体部门),宣传推送的文章数量可作为本学期诚信状活动考核标准之一。

3、12月30日前,各班级报送活动总结(只需电子版,邮件名请注明年级+班级+诚信状”),报送内容可包括活动介绍、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学生心得感悟等,每项活动请配1-3张照片(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尽量在2M以上)。该项工作作为本年度班级考核重要指标之一。

、活动组织惩与奖措施

诚信状签署之前,学生个人需选择若有不遵守诚信状的行为时的惩罚措施,如抄写英语单词、化学方程式、化学名词概念等,并应在下一次打卡时另附接受惩罚的照片。诚信状签署之后,监督人请务必认真监督。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后,拟设奖项:

(一)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学院将在各班级中评选出“优秀组织班级”;(二)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小组,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六、关于微信小程序“小打卡”的使用说明

参与本次活动,需要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附件3中的二维码进入“化院19诚信状”圈子;或者在微信首页向下滑动打开小程序页面,点击“…”符号,点击右上角放大镜图标,搜索“小打卡”,即可找到该小程序。打开“小打卡”,点击下方“发现”,在该页面的正上方点击“搜索”,键入“化院19诚信状”,即可找到本次“诚信状”活动打卡页面。

加入“化院19诚信状”圈子后,在“菜单”-“更改我在本圈昵称”,将昵称按照“班级 姓名”的格式设定,如“16 化学基地班 XXX ”。

每日打卡时,点击“打卡”按钮,选择“坚持早起,告别外卖”“班级自选活动”或“个人自选活动”主题,输入心得体会及至少一张图片,可以完成打卡。若为自选活动打卡,请注明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承办,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发动学生全员参与。


联系人: 马兴凯 15966322890

         刘老师 88364996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

201911月9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本科学生班主任考核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昂首开启新征程, 青春奋斗正当时” 成才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