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ENGLISH
学位工作
关于评选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09:53    作者: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研究生导师队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开展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崇德创新,潜心育人,旨在推选一批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言传身教、创新育人的师风典范,集中展现山大研究生导师立德修身、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风采,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成为“四有”好导师,做好“四个引路人”,落实好“四个相统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为强校兴国贡献更多力量。

二、活动形式

各培养单位推选报送候选人、研究生网络投票、学校评选、表彰宣传。

三、评选对象

山东大学在岗研究生导师,担任研究生导师3年以上,且至少已完整培养一届研究生。曾在3年内获好导师称号者原则上不重复推荐。

四、评选标准

(一)有理想信念。思想态度端正、人格品质高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二)有道德情操。严于律己,坚守职业操守,治学态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积极主动开展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严格审核和把关研究生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所带研究生在学术科研、课程考试、论文写作和答辩中均无学术不端行为。

(三)有扎实学识。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执着的学术追求,关注社会需求,推动知识文化传承发展;秉承先进教育理念,重视课程前沿引领,创新教学模式,丰富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指导能力,着力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指导之间的平衡,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四)有仁爱之心。师生关系融洽,切实关心学校发展、关爱学生成长,积极帮助研究生解决学习、生活、心理和就业中的实际困难,注重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在研究生中广受好评。

五、评选流程

(一)各培养单位推选(5月10日前)

各单位推选出本单位好导师候选人1人,在网上公示3天。

(二)确定候选人(5月中旬)

学校根据各培养单位推选情况,确定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

(三)网络宣传与研究生网上投票(5月中下旬至6月中旬)

研究生院在网络上展示候选人评选材料。在校研究生凭本人学号和密码,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候选人资料并投票。如发现集体拉票、购票、虚假操作等违规行为,将取消相关候选人评选资格。

(四)结果公示(6月底)

学校组织评委进行投票,产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人选,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

(五)表彰及宣传(9月-12月)

学校对获得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导师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邀请获奖导师举办讲座。

六、填报事项

各培养单位请于5月10日下午17:00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压缩包文件名称:“培养单位名称+推荐导师名称”)发送至学位办xwb@sdu.edu.cn。需包含以下材料:

(一)《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荐表》(签字盖章PDF版,见附件1)。

(二)评选材料:

1.一张高清的半身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1M以上)。

2.一份简介和事迹介绍(Word格式)。其中简介以第三人称简要介绍本人情况和学术、育人成就,不超过200字。事迹介绍以第三人称叙述本人简历、学术科研经历、培养的优秀学生介绍、媒体报道及感人事迹等,字数最多不超过2000字。简介和事迹模板可参照https://www.grad.sdu.edu.cn/xwgz/tzgg.htm

(三)山东大学第十三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汇总表(EXCEL格式,见附件2)。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老师,徐老师

联系电话:88369207,88364801

 

上一条:关于2021年6月拟毕业研究生核对学籍信息及提交学历照片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6月批次学位论文盲审人员名单及未被抽中盲审人员论文送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