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新立书记参加我院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3:28    作者:程瑶爽 张洁    点击:[]

1229日下午,我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郭新立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加入党组织的19名同志表示祝贺。他对大家提了三点希望。第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对新党员来说,真正做到从思想入党,就要靠不断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加强革命传统学习。第二,要铭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关于党员身份,有三个层面的理解,党员的思想身份、政治身份、组织身份。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强化组织意识。第三,要投身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党员不仅仅是荣誉和称号,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需要每一名党员能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做爱国奉献、建功立业的表率,做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的表率,做勤奋学习、立德成才的表率。郭新立表示,今天的入党宣誓仪式后,大家就开始拥有了自己专属的“政治生日”。“政治生日”不仅是一个日期,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党员对于自己终生信仰的抉择。希望大家永远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信念和决心,努力为实现青春梦、山大梦和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由院党委书记王浩主持。院组织员彭彤宣布了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名单,院党委副书记关勇带领新党员在党旗下宣誓,老党员同时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物化所所长牛林作为老党员代表表达了祝贺和期望。新党员代表、泰山学者张进涛教授回忆了求学、留学经历,表明了投身党的事业的决心,表示一定把入党誓词“终生铭记,身体力行”,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研工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我院新入党的预备党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代表120多人参加仪式。



 

上一条:“环境与健康菁英班”课程开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教工荣休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