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行“怀梦想·致远方”2019届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5:10    作者:    点击:[]

617号晚,化学与化工学院“怀梦想·致远方”2019届毕业晚会在中心校区圆满举行。院长郝京诚,党委副书记关勇、孙国翠,副院长占金华、方珺,班主任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2019届毕业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伊始,院长郝京诚代表学院向2019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表达了对同学们深深的祝福与期盼,他说“相遇是天意,相识是人意,相交是友谊”,希望2019届毕业生在走出学习生活数载的山大后能够不忘初心,“有情更有义”。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毕业生们在舞台上尽情舞蹈、歌唱,挥洒自己对青春的怀念及对未来的向往。首先出场的现代舞《Dallas This Love》迅速点燃了场内气氛;优美动听的《静悄悄》唤醒了同学们美好的记忆,演唱者用歌声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而由化院羽毛球队带来的《我的大学》更是活力十足;《那些年,我们在泉心的故事》用小品的形式展示了泉心支教团十年来的初心不变,表达“全心全意,诠释爱”这一历久弥新的初衷;而老师们也各展才艺,冷霞老师和丽丽老师携手带来的舞蹈《站着等你三千年》既是为毕业生起舞,也是自己的退休谢幕;有趣的方言诗朗诵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激起阵阵欢笑。由女生宿舍合力带来的《沙漠骆驼》极富化学特色,赢得全场好评;两位“男神”深情演绎《起风了》澎湃的激情与暗涌的忧伤交织融合。由15级化学一班班长李源及其寝室领衔主演的小品《你好,未来》让人忍俊不禁,又带给人对未来的思考;篮球队全体成员参与的歌曲《好想大声说爱你》和院排球队带来的歌曲《朋友》尽显青春活力,体现出队友间的深刻情谊;六位毕业生班委打破传统严肃印象,跳起了热舞;歌曲《再也没有》和《继续-给十五岁的自己》动人心魄,一度令演唱者和观众热泪盈眶;之后刘蓓蓓老师也唱起了《遥远的歌》,柔美动人的旋律打动全场;孙国翠、杜娜、张洁、刘蓓蓓四位老师的诗朗诵更是让人感慨时间流逝之快。小品《宿舍二三事》让毕业生们想起了那些年与舍友的欢乐时光,大学里的友情与爱情都美好而深刻;而最后院合唱团的《告别时刻》展现出了化院合唱团的高水平,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中,还穿插进行了“十年之约”封存仪式、《考研、保研、就业手册》交接仪式以及请假仪式等特色环节,毕业生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自己、对学弟学妹和对学院的责任与担当。2015级本科生四名班长将班级每个人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封存在箱子里,并郑重将箱子交给副书记孙国翠保管,以年级名义与学院定下“十年之约”,相约十年后再相见,再由每人亲手拆开这一封来自青春的信件。进入毕业季以来,毕业生将自己的亲身经历集结成册,毕业生代表高欣及在校生代表肖笑园在晚会上完成了《考研、保研、就业手册》的交接仪式。晚会结束之际,孙国翠和刘蓓蓓两位辅导员被毕业生邀请上台,眼含热泪共同签下了一张2019届毕业生集体因毕业请假、时间永远、无法按时返校的特殊假条。在主持人邀请下,晚会的最后,毕业生们纷纷走上舞台,分享毕业感言,表达不舍离情,许多同学情不自禁在舞台上洒下了泪水。





                                       

用歌声唱一句再见,歌声里尽是离愁;用舞姿道一句珍重,舞步里满是深情。时光荏苒,韶华易逝,“怀梦想,致远方”,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你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上一条:帝国理工学院Mattias Björnmalm博士来化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化学院举办第2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