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日樱花科技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2:17    作者:张佳琪    点击:[]

 

718日至27日,以我院刘鸿志教授为团长、我院研究生为团员的山东大学代表团一行11人赴日本进行了为期10天的中日樱花科技交流活动

本次科技交流活动的东道主是日本国立群马大学,活动主题为硅科学的魅力与未来,期望通过一系列科技交流活动,让大家了解硅科学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激发青年一代对硅科学的兴趣并致力于硅科学研究,为中日两国青年人未来在硅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

在日期间,代表团首先参观了群马大学工学部以及硅化学实验室,并与群马大学相师生进行座谈,大家就科学研究、中日文化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感到在科学研究、文化等方面,中日互有借鉴的地方。

期间,代表团参加了MasafumUnno教授担任主席的第12届硅基高分子国际学术研讨会,即ISPO2019 (2019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ilicon-Based Polymers)和第三届倍半硅氧烷基功能材料国际学术研讨会,即SFM2019 (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lsesquioxanes-Based Functional Materials)。代表团认真听取了来自日本、俄罗斯、韩国、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和中国等不同国家的多位知名学者的演讲,感受到了硅科学的魅力。刘鸿志教授分别在这两个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其余成员作了口头报告,获得了与会者好评。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学术视野,收到好的效果。

 

 

上一条: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在山东大学开幕 下一条: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顺利完成大型仪器搬迁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