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分子研究所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0:57    作者:杨楠    点击:[]

 

117日,应冯圣玉教授和刘鸿志教授邀请,日本东北大学Mitsuo Kira教授,法国国家科学中心蒙彼利埃 Charles Gerhardt研究所所长Michel WONG CHI MAN博士,日本群马大学Masafumi Unno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徐利文教授等四人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访问期间,Mitsuo Kira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Novel Reactions of Stable Dialkyltetrylen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在稳定二烷基四甲苯的新反应,新机理及其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Michel WONG CHI MAN教授作了题为“From Molecular Organosilanes to Silsesquioxan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他在分子硅烷和倍半硅氧烷功能材料合成方面所做的系统性工作;Masafumi Unno教授,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 of New Steric Protecting Group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在新型立体保护基的合成以及其在合成不稳定化合物方面的应用,并就笼型和梯形倍半硅氧烷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与展望;徐利文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去对称化催化策略构建硅手性中心的研究,介绍了他在硅手性中心的构建方面的工作及进展。

学术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报告人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他们幽默的谈吐,突出的研究成果,精辟的见解以及他们不同的研究风格和思路,给与会人员很多启示。

 

Mitsuo Kira,日本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教授,主要从事硅化学及成键的研究以及硅烯的合成、稳定及与过渡金属络合等的研究。并且先后在ScienceJ. Am. Chem. Soc等一流学术杂志上发表多篇开创性文章。

Michel WONG CHI MAN,现为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杂化二氧化硅的合成和研究, 发表过174篇论文 ,5个书籍章节,5个专利以及90余次邀请报告,为2020年在法国举行的第19届国际硅化学会议的主席。

Masafumi Unno,日本群马大学教授,硅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硅烷醇的合成与应用;Janus笼;新型笼型倍半硅氧烷以及梯形硅氧烷的研究, 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

徐利文,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于有机硅化学及材料、均相催化(不对称催化)的研究,先后在Angew. ChemChem. Sci.ACS Catalysis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上一条:樊丽明到我院调研主题教育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新学期第2期“化时代”学术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