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科研论文遇见Photoshop”——化时代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8:49    作者:    点击:[]

20181022日晚630,“当科研论文遇见Photoshop”化时代讲座于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Photoshop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科研素质,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讲座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宣传部联合承办,讲座邀请了叶宗乐为主讲嘉宾,主讲内容为Photosho软件基本操作及其在科研论文中的应用,讲座由学术部张倩同学主持。

在讲座中,叶宗乐详细讲解了Photoshop软件的基本功能,现场演示了部分基本操作。叶宗乐的讲解幽默生动、化繁为简,大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PS的兴趣。有的同学一边认真观看演示,一边也积极的在自己电脑上尝试操作,与身旁的同学一起讨论琢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叶宗乐为同学们的进一步学习提出了建议,一是认真掌握操作技能,打好基础,把各项常用命令的位置、功能记住;二是多动手实践,提高认识,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才可以做到熟能生巧。本次讲座的一大亮点就是重点讲解了PS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包括如何画图、抠图、缩放图片,重组图片等操作,解决了同学们科研作图中常见的难题。最后,叶宗乐特别强调,在严谨的科研实验中,掌握PS相关技术是为了辅助科研作图,保留数据的原始性和真实性仍然是首要前提。

本次讲座将PS技术与科研作图完美契合,为同学们学习PS相关技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契机,丰富了同学们科研作图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通过这次讲座,对原本陌生的PS领域已不再感到畏惧,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逐步提升技能并运用于科研工作中,将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郭蕊/宋寅爽 图:赵芮光/樊金龙)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在“山大温度•一流歌声”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举办研究生会2018年换届暨优秀干事表彰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