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考前动员暨心理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9:22    作者:    点击:[]

    2019679:30,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在董明珠楼112d开展“粽”有千言万语,共“化”少年锦时主题年级会,由2018级辅导员王冬蕾主持,化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同时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为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心理辅导讲座。

    时值端午,学院为仍坚守在学校阵地的同学们送去一枚枚粽子,寄托着端午安康的节日祝福。团委老师王冬蕾从端午节入题,表达了美好祝愿,也在高考之际,引导同学们回忆高考岁月,找寻初心;同时解读了相关文件,指出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及考勤制度的必要性,也非常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理解与配合。

    同时,她表示同学们还应注重近在咫尺的期末考试,转专业也并非意味着能对本学期最后的课程置若罔闻,要利用好本学期的最后时光。会上设置了优秀事例分享环节,一个个具体的事例让身边人的努力呈现在眼前,让同学们明白优秀背后总有付出,对同学们有着强烈的激励与指引作用。

    分享环节结束后,孙国翠老师为压力与日俱增的同学们带来心理辅导讲座。她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期末考试,用合适的方式解决问题。她期望同学们在考试周来临之际,能够调整状态,通过规范自己的生活,改变懒散惰性,调整至面临期末考试的最佳状态;劳逸结合,不因考试而透支身体;立足长远,不将考试视为唯一目标,更应该规划好未来的目标,做好学涯规划;

    讲座结束后,化院学子共同录制高考加油视频致敬高考,也为全国高考考生送去祝福。

    忆往昔,高考自是废寝忘食;今端午,期末亦当全力以赴。此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考前动员暨心理辅导讲座圆满结束。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年春季运动会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