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有机硅材料技术创新联合体第一次筹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9:02    作者:文/王灯旭 图/孙瑞雪    点击:[]

 

11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与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筹建的齐鲁有机硅材料技术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第一次筹建会议在山东大学召开。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冯圣玉教授,东岳集团研究院院长刘体建,以及山东省十五家重要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洁教授主持会议。会上,王浩书记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情况以及有机硅学科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学术积淀,指出有机硅学科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化学学科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李勇副院长介绍了依托有机硅学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冯圣玉教授介绍了联合体筹建背景。他表示,联合体的成立旨在推动新型有机硅材料的研发、产业化及应用推广,开展有机硅材料革命性、颠覆性创新技术研究,引领国际有机硅材料产业发展。通过联合山东省从事有机硅的研发和产业技术人员,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和企业的产业化优势,通力合作,加大加快有机硅材料的产学研结合,并面向国家及山东省的经济发展大局,借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发挥联合体成员的各自优势,真正实现有机硅产业的“做大做强”,服务山东,服务国家。

随后,刘体建院长宣读了联合体章程及协议,经与会代表审议及积极讨论,一致通过了联合体章程及协议,并通过了联合体理事会及筹建秘书处名单。

齐鲁有机硅材料技术创新联合体旨在实现有机硅材料产业重大技术突破,促进我省乃至全国有机硅行业的颠覆性发展,引领国际有机硅材料产业发展,最终争创省级技术创新平台,推动联合体成为国际有机硅材料生产及应用技术创新基地。目前,理事单位包括山东大学、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大易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亚拓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岭化学有限公司、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山东硅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威海新元化工有限公司、烟台大学、淄博市临淄齐泉工贸有限公司、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十五家科研院所及企业。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新安集团项目合作暨新安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方维海院士、张东辉院士和谢代前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