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新安集团项目合作暨新安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14:07    作者:    点击:[]

1124日下午四点,山东大学-新安集团项目合作暨新安奖学金设立签约仪式在建德新安大厦隆重举行。

山东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圣玉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副教授,张洁教授,新安集团总裁吴严明,党委书记潘秋友,副总裁任不凡及集团研发技术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山东大学冯圣玉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与有机硅化学的发展前景,表达了对合作的美好愿景,之后新安集团总裁吴严明介绍了公司的主要研究方向,同时对山东大学有机硅研发团队的科研工作表示充分地肯定。他说,相信双方在今后的互动中能碰撞出更多技术创新的火花,为中国有机硅技术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有机硅技术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等进行了座谈。

山东大学自1957年起开展有机硅材料研究和教学,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十分强大的有机硅研发团队。在有机硅改性、复合有机硅材料、有机硅基础聚合物、有机硅化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防军工、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在内的十余种高性能新材料技术攻关课题,实现了氟硅胶、甲基苯基硅橡胶的工程化,研制的材料成功用于“天宫”等国家重大工程;建立了从小试到中试的多条工程化研究生产线,为有机硅人才培养和高性能有机硅材料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今年九月以来,新安集团有机硅事业部、人力资源部与山东大学有机硅研发团队通过多次的技术交流、沟通,就“改性聚硅氧烷材料”技术研发,“新安奖学金”及学生实践、就业等多项内容达成协议。根据协议,新安集团将连续三年在化学院设立新安奖学金,同时双方也将在科学研究、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交流。


上一条:山东大学成功承办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活动 下一条:齐鲁有机硅材料技术创新联合体第一次筹建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