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成功承办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0:19    作者:张恒 马莹 宋其圣    点击:[]

 

20181128日至124日,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在济南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7位中学生以及322名领队、观察员及学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

1129日上午,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开营式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竞赛主管白温路,山东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冯维春,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宝胜,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其圣,以及本届比赛官方合作伙伴及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赛开营式。开营式由刘宝胜主持,冯维春研究员、郝京诚教授、段连运教授先后致欢迎词。开营式结束后,宋其圣教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与培训,并宣读了实验考试纪律。

 

 

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和山东大学共同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科技厅联合支持。1130日和121日,参赛学生分别完成了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理论考试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实验考试在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完成。此次竞赛,最终评出107名一等奖,144名二等奖和96名三等奖。122日上午,参赛学生与教师参加了山东大学校园体验活动。

124日上午,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闭幕典礼在历城二中举行。中国化学会秘书长、本届冬令营副营长范青华,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段连运,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浩等出席闭幕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仝兴华副书记在闭幕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山东大学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各省市领队及参赛代表对山东大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仝兴华副书记指出,选手们都是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党和国家搭建的这个发挥才能、展示特长的平台,继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始终坚持“为国育贤的使命,从办学之初就确立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赢得了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期盼明年在山东大学和在座的同学再次相遇。

 

 

闭幕式上,范青华代表中国化学会向承办方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颁发了感谢证书。

 

至此,第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完满落幕。为期一周的赛事活动中,在我校众多部门尤其是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本科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和财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众多师生全身心的投入到赛事中,为参赛学生们提供了高标准、先进的实验考试场所和人性化的服务。

“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暨冬令营是全国高中学生最高水平的化学赛事,与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接轨,是中国高中学生的化学“全运会”。

 

32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暨冬令营山大体验活动举行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22/111987.htm


上一条:我院朱维群教授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新安集团项目合作暨新安奖学金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