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2:25    作者:文/高泽林,图/蔡何香 杨子谊    点击:[]

5月27日,我院2017级化工团支部举办 “以青春之我 创青春之中国”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作为班级联系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飞部长结合自己求学经历及五四运动史、山大青年奋斗史,给团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给大家介绍了“青春之中国”的由来,山大与五四运动的渊源,讲述了华岗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山大首先发起并影响全国的“双心活动”等故事。王飞对团支部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理性爱国,激情报国。理性爱国应该是激情和理性的有机结合,只有在理性的引导和教育下,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报国。二要关注世界,关心时政。现在获取信息的来源很多,大家一定要主动关注时事,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分析,这样才能更好融入社会、奉献社会。三要学习榜样,努力进取。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青春就要最闪亮。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视频《青春与祖国同在》,师生就观看感受进行现场了分享。团支部梁雨欣、郭啸林结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及自己的实践经历,分别作了“总书记对青年说的九句话”和“传承五四精神,未来可期”的主题分享,他们通过讲述身边事、时政事,号召和鼓励团员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有真学问、真本领的山大青年。团日活动还进行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签名以及主题宣誓活动。在最后总结中,学院副书记孙国翠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家要思考作为山大学子如何更好的继承和发展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拥抱新时代。

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表示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

本班班主任刘淑雅,辅导员张洁与17化工支部所有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校长樊丽明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教学学术周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