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成才大讲堂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1:19    作者:刘威岗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勇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使命,126日下午,我院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昂首开启新征程,青春奋斗正当时”成才大讲堂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成才大讲堂演讲比赛的参赛人员来自化学院各个班级,从入场、抽签、比赛到点评、颁奖,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的演讲内容小到生活细节,大到国家民族,既有政策解读,又有个人见解,演讲形式和风格也各具特点。第一位参赛选手2017级化学一班东晓雪以耳熟能详的歌曲名“我和我的祖国”开始演讲,将国家对青年的重托与自身行动相结合,直接将同学带入主题;再以“我和我的山大”回到当下,结合山大历史文化,尽显山大担当。随后,2019级化学基地班郭庆博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对使命的理解以及使命与艰苦奋斗的关系;2018级化学二班朱昕妍讲述了朵英贤院士研发95系列轻武器忍辱负重的故事。2019级基地班姚京泰从喜欢拍照到短视频平台雨后春笋一般兴起的现象出发,阐述对生活本质的思考,犹如一洪钟,为大家敲响警钟。2017级基地班丁国恒从筹划活动、社会实践中逐渐体会理解和包容,而且号召大家去包容理解陌生人、老师同学以及身边的亲人,发自肺腑的话如一股暖流,感人至深。

辅导员刘蓓蓓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参赛的态度、演讲技巧以及演讲内容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和指导意见,并向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此次成才大讲堂演讲比赛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在感受党和国家光辉历程的同时,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融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动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荣获学校志愿服务“双十佳”表彰 下一条:我院举行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