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33期(总第955期) 稷下风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0:43    作者:杨宇杰    点击:[]

 

1015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的第33(总第955)“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中科院理化所江雷院士应邀来访,为师生带来题为Bioinspired Super-wettability System and Beyond的精彩学术报告。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德军教授担任主持人。

江雷院士在报告中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量子限域超流体部分研究成果,他主要围绕量子限域超流体在能源、化学和生物等领域的应用,详细并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该领域的一系列相关概念。他还对量子限域超流体这一概念进行展望,指出它将开辟量子离子学的新领域,推动界面催化化学理论的发展,为化学化工及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未来发展开辟新的道路。此外,江雷院士还希望同学们要善于观察自然现象,将哲学思想与科学研究相结合,在科研探索过程中细致观察、积极思考、大胆猜想。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一些同学针对报告中自己未理解的环节和机理进行提问,江雷院士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有的同学结合自己理解,提出了新思路和方法,江雷院士与之讨论,更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让同学们对仿生体系中的量子限域超流现象有了深刻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五届齐鲁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化工分论坛 下一条:我们该向邓从豪院士学习什么?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