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发展机遇与挑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4:52    作者:文/张娜 杨茅茂 图/田宝冲    点击:[]


为促进中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学院学科发展格局,513日,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中青年教师发展机遇与挑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院长郝京诚出席会议。

  

                                    

侯兴合在讲话中表示在学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学科整体实力大幅提升。当前,“双一流”学科建设第二周期已经启动,学院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青年教师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计划,尽快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中。

交流会上,步宇翔教授结合个人曲折的成长经历,向与会者描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的生活和繁杂的社会环境下脚踏实地、迎接挑战、抓住机遇的学习和工作历程,向大家展现了科学探索中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李英、徐立强、孙頔、董姝丽四位教授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项目申请、奖项申报、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建设等方面重点发言,他们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和教书育人经历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指出作为教师应具有家国情怀、道德理想、育人能力、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关注和引导学生的成长成才,使我们培养的学生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场的中青年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郝京诚最后总结指出,此次交流会,旨在汇聚中青年力量,凝聚发展共识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共同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会由张进涛教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40余位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我院团委蝉联“山东大学红旗团委”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