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和实验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48    作者:马莹    点击:[]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分别在南开大学和郑州大学举行。由山东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的山东大学代表队勇获佳绩。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共有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开大学等50余所高校的近140件作品参加初赛,90支队伍经过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由我院苑世领、刘刚作为指导教师指导的作品《“考古”陶片中酒类残留的分析检测》(参赛学生:刘金帅,魏嘉遁,高妍)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43所高校的129名化学类本科生参赛。我院学生贾迎、鲁雨帆在指导教师宋其圣、马莹、胡清萍的带领下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该大赛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此次竞赛内容分为新创实验设计、已有实验创新设计、科普实验设计三类。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是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高级别赛事。自1998年以来,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检验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推动化学实验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山东大学将在2023年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大型仪器平台建设支撑一流学科发展交流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