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电子显微中心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5:29    作者:文/苏捷 滕琪 图/何东方    点击:[]


10月7日上午,副校长芦延华到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电子显微中心视察并指导工作。

芦延华首先实地察看了电子显微中心环境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以及运行情况,随后与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副院长占金华以及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芦延华听取了学院关于电子显微中心规划建设过程、设备配置、先进性与科研服务支撑能力等内容的介绍,同时对平台和中心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指出完善的公共技术平台、重大科学仪器以及高水平的技术人才是支撑学科发展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重要保证,随着高端电子显微中心的成立和公共技术平台规模的不断壮大,平台要更好地发挥支撑科研服务社会的作用他希望平台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以学科建设为核心,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为师生及社会提供一流技术支撑。二是学校和学院要形成合力,从人员配备、条件建设、体制机制等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确保平台和中心的高效运行。三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制订成套管理运行制度,充分激发公共技术平台的活力。

电子显微中心自2020年5月开始规划建设,聚焦面向单原子、单分子、单颗粒分析等前沿重大科学问题,旨在于加强原位与极限分析测试能力,提升平台服务水平和前沿科学问题的解决能力,实现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的产出。历时一年多的努力,中心建设基本完成,包含两台球差矫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在内的多台设备已安装到位,即将投入使用。

 

上一条:《科学通报》《中国科学:化学》为庆祝山东大学百廿校庆出版化学专辑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国庆健步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