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7:49    作者:学院办公室    点击:[]

为落实学校通知要求,确保学院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结合学校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月活动,学院及时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2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与部分专家教授座谈,就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分析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听取专家教授的意见建议,研究下一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26日下午,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暨安全教育,全院教职工和学生1800余人同步参会。院领导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就安全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安全进行重点强调,在全院形成安全是最大的公共利益,师生生命安全是最重要工作的共识共为。徐政虎教授结合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从提高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术三个方面为全院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科学的方法实在管用,学生深受教育,老师备受警醒。

会后,学院各实验室师生投入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危险化学品盘点,各实验室认真清理历史库存药品,以实验室存放危险化学品的精准化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10月27日下午,校领导带校部机关一行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实验室安全运行情况,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勉励师生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实验,做好实验防护时刻注意安全。连日来,学院先后与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及上级主管部门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短期内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后续整改情况跟踪,直至整改完成形成闭环管理。

安全隐患排查期间,学院为所有实验室配发实验服、废液桶托盘、急救箱增补包和防毒面罩等物品,为所有实验室加装洗眼器,逐步展开实验室气瓶气路改造,不断改善实验室条件,提升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

 

校领导检查学院实验室

召开专家教授座谈会

线上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线上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气路改造

配发新实验服

实验室危化品盘点清理

上一条:我院举办 “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寻找青年“政治佳”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