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本科线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7:55    作者:张莹心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4月13日晚,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了“2022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研讨会”。副院长徐政虎主持会议,60余位老师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邀请多位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心得,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现阶段线上教学中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解答。

研讨会上,参会老师针对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山东省教学名师宋其圣教授从教师素养提升、教学课件制作、课上教学互动三个角度阐述了线上教学的提质关键;印志磊老师就线上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可能的解决方案和应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总结;魏慧英老师介绍了大班教学过程中增强师生互动的有效方法及加强过程性评量的经验;其他老师也从优化教师讲授与学生讨论时长比例、充分利用网络优质精品课资源、“板书在线化”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并表示将齐心协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徐政虎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在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并对大家能够积极分享自身的经验及建议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今后持续增进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6位学者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精耕细作,强势突破,化学一流学科各学术团队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