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精准高效助圆梦,协同聚力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09:47    作者:李雪祺    点击:[]

为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化学与化工学院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体系,扎实开展系列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搭建信息平台,建立工作台账。借助学院官方网站、未就业毕业生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毕业生群体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及就业指南,解读就业政策。建立网格化信息传输制度,保证每位毕业生快速获取有效信息。同时,摸排学生就业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一天一更新、一周一汇总,帮助实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高效对接。

创新工作形式,分类精准指导。通过开展“我的大学”职业规划活动、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方式,帮助低年级学生尽早进行学涯及生涯规划。开放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发展指导室,三名职业指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为全院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生涯发展咨询,对有不同需求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此外,学院还邀请万华集团等著名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增进职业认知、了解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减轻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焦虑情绪。

“研”途一路相伴,促高质量升学。为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促进本科生高质量升学,学院通过指导讲座、模拟面试等方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牵头编写数十万字考研、保研手册,举办多期考研、保研讲座,不仅帮助学生坚定读研信心、解答备考疑惑,也使学院优良学风薪火相传。经过不懈努力,学院2018级应届毕业生升学率再创新高。

挖掘企业资源,搭建求职平台。在全面了解2022届未就业学生需求、2023届毕业生意向、相关单位目前用人需求及准入门槛的基础上,进行大数据相似匹配,有针对性地邀请14家校友、重点合作企业,举办“赴山海,化未来”化学化工专场宣讲会,同时邀请药学、海洋、材料等相关学院学生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实践经历、就业机会等方面的帮助,进一步落地协同育人,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共同发展。


上一条:弘扬莱芜战役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下一条:“赴山海,化未来”化学化工空中宣讲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