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油基钻井液体系构建、机理及 含油固废资源化处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18    作者:张鑫鹏    点击:[]

5月16日-1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油基钻井液体系构建、机理及含油固废资源化处理研讨会。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油化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工程师耿铁、油生研究院首席采油工程师刘文辉,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学校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震,及学院油田化学方面的专家学者研究生50多人参加研讨。副院长徐政虎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上,侯兴合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耿铁对中海油服的基本情况、相关研究工作规划做了介绍。教授学者着重探讨了油田胶体化学联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震介绍了学校加强校企合作的具体举措。

孙德军教授、杜娜副教授、陈浩副研究员、孙继超博士、褚彩玲博士和狄雯雯博士分别做了研究报告,郑利强教授、谭业邦教授、苑世领教授作精彩点评。

研讨会期间,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针对加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的战略合作,深化在油田胶体化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等问题,展开研讨,就进一步加强联合实验室建设达成广泛共识。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赴临沂泰安参观学习 下一条:第七期“SDU TALK”学科交叉青年论坛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