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行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党务行政 >> 正文
诚邀青年才俊依托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申报2022年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1日 20:29    作者:季书豫    点击:[]

广大海外青年才俊、海内外校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海外优青,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帮助,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依托学院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化学学科是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色优势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是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培养基地、高等学校引智基地。依托化学学科建设有胶体材料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等十余个国家及省部级研究平台。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有中科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优青基金获得者等高端人才60余人。拥有山东大学重点支持的现代大型仪器技术测试平台,包括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大型仪器设备近100台套。近五年学院承担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400余项,各类纵向课题到位经费超过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学院的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将为每名青年人才开展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二、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依托我院申报一般为自然科学类,资助强度为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与限项要求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待遇及支持条件

1)聘任为教授、博导,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2)薪酬:基础年薪不低于50万元,年度业绩绩效根据《学院绩效考核分配暂行办法》另行计算(上不封顶)

3)学科建设经费:在国家拨付科研经费基础上,学校提供不低于1:1学科建设配套经费。山东省另外配套100万科研经费(可用于团队成员津贴、设备购买等)。

4)生活补助: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含国家及地方补助)生活补助可申请一次性免税发放,学校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学院可协助符合山东省、济南市条件的申请人,申请相应租房补贴(3000-4000元/月,最多发放3年)。

5)学校拥有齐鲁医院等多家三甲附属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6)拥有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附属学校,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7)进入会评但最终未入选人员,可简化程序申报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校内人才体系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季书豫 徐政虎

电话:053188364871

邮箱:jishuyu@sdu.edu.cn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化学老楼102


上一条:转发学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通知-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