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科学研究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安集团硅基高端新材料研究院基础研究项目(第二批)征集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6:12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山东大学与中国制造业5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自优势,共同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219月,双方共同成立山东大学-新安集团硅基高端新材料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旨在联合培养有机硅方向高端人才,联合攻关行业技术难题,全面实现产教融合互利共赢。

为充分发挥研究院作用,集成校企双方优势资源面向有机硅新材料领域开展合作,全面实现校企产学研对接,优化创新资源配置,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补强产业链创新短板,推进有机硅产业的发展,提升行业应用技术能力,将有机硅应用扩展到更多领域,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依据研究院项目实施细则,开展有机硅领域基础性研究和前瞻性技术攻关项目(第二批)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当了解国内外有机硅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动态,能够独立领导一个研究组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条件和经历;

2、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条件和科研管理水平,具有健全的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体制、制度和监督机制。

3、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项目申请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与新安集团合作的在研项目不能超过2项。

二、项目内容要求

申请的项目在有机硅新材料领域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研究价值项目支持在硅烷、硅氧烷、有机硅聚合物和共聚物及其应用场景等领域的基础性科学研究,鼓励开展探索性、原创性和前瞻性基础研究,注重有机硅行业领域的共性关键理论、规律或方法研究,以行业需求为牵引,突破技术瓶颈,通过基础性研究,扩大有机硅材料的应用范围和应用领域。

研究方向一:有机硅合成新方法;有机硅制备的共性关键理论、规律或方法;有机硅加工基础,有机硅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研究

研究方向二:有机硅材料高端应用场景下的应用与国产替代的理论研究。鼓励在光伏新能源、医疗健康、新基建、电子信息等应用领域的科学问题研究。

研究方向三:非硅材料在有机硅中的应用基础研究

研究方向四:有机硅材料前瞻性探索

三、项目实施期限、经费额度和立项数

1、项目实施期由申报人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提出,不超过18个月。

2、单个项目资助额度20~30万元,年度资助6~8项。

四、其他事项

1、理论依据科学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具体,研究方案可行。

2、本项目管理参照研究院项目管理细则执行。

3、本次项目申报截至时间:请有意向团队按要求撰写山东大学新安集团硅基高端新材料研究院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于2023220日前将纸质版2份(盖申请单位章)报送至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zj@sdu.edu.cn。请各位申请者注意,报告内容请勿涉及敏感信息。项目评审结果将于2023315日前公布。



申报联系人:张老师

电子邮箱:sdzj@sdu.edu.cn

联系电话:0531-88375128

办公地址:化学102-10房间

山东大学新安集团硅基高端新材料研究院

2023120


上一条:关于对拟参与申报2023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山东大学(京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