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第二届瓦克化学-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00:00    作者:    点击:[]
          114日—5日,“第二届瓦克化学-英国皇家化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精明的材料巧妙的应用:乳液聚合高分子与有机硅”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瓦克化学全球研发负责人、来自中科院、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研究生百余人出席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交流乳液聚合、有机硅科学以及有机硅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大会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圣玉教授担任主席并主持,瓦克化学的研发高级副总裁Fridolin Stary博士和Timo Hagemeister博士等担任分场主席。会上,来自瓦克化学的研发高级副总裁Fridolin Stary博士做了题为“创新驱动百年瓦克创造未来”的报告,报告回顾了瓦克化学的百年发展历史,提及了瓦克在硅基材料方面的研究案例。指出瓦克之所以取得如此巨大的商业成就,得因于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强大的创新潜质。来自加拿大女王大学的Michael F. Cunningham教授,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的Peter Jutzi教授,山东大学的朱庆增教授、鲁在君教授,中国科学院的张宗波研究员,山东省科学院的牟秋红研究员等分别做了关于刺激响应性嵌段共聚物、硅基功能化涂层、聚倍半硅氧烷材料、低价态硅的配位化学、乳液聚合高分子和LED封装材料等方面的研究报告。来自英国皇家化学会的Kathleen Too博士给研究生做了如何发表高质量水平的文章的小型报告会,报告从写作、语言、版面等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并介绍了RSC编辑社对于稿件的投稿要求和审核过程。

大会还举办了旨在促进有机硅化学的发展和科研人员发展深造的跨国公司的职业准备与发展……如何实现的专家论坛;并进行了学术墙报颁奖,来自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4名墙报作者获得了优秀墙报奖。

期间,会议嘉宾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他们对丰富的藏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德国瓦克是一家自主经营的全球性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广泛的科学研究。 作为半导体、多晶硅、聚合物、专用化学品和有机硅等核心业务领域的领导者,瓦克凭借其在创新化学和新型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为顾客提供以市场为导向的节能环保解决方案。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 (RSC)是英国的一家致力于化学科学的组织,也是一家非盈利机构,扶持化学国际交流、主办化学期刊、化学研讨会,科学研究,教育等公众传播。RSC是领先的推进化学科学发展的全球组织,主要业务活动得到全球成员网络以及国际出版公司的支持,涉及会议、科学政策、教育与向公众传播化学知识等。

                                                                                                               (文:李立国   图:卢杭)

上一条:新加坡国立大学谢建平教授做客我院无机化学论坛 下一条:德国柏林亥姆霍兹材料与能源中心Köhler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