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2014界面流变学和泡沫流体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 00:00    作者:    点击:[]
 

1028-30日,2014界面流变学和泡沫流体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三十多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八十多位科研人员出席本次研讨会,会议旨在普及界面化学和泡沫流体基础理论,进一步促进国内界面化学尤其是泡沫流体在各工业领域中的开发应用。

会上,国内外数位在胶体界面化学领域学术卓越的学者专家和工程技术技术人员做了相关主题报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郝京诚院长和TECLIS(法国)公司CEO Alian CAGNA博士分别就表面活性剂理论研究进展和泡沫流体的基础理论做了精彩报告;中石化胜利油田地质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宋新旺教授级高工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英教授就泡沫流体提高采收率技术的应用研究进展和理论创新发展做了全面深入的报告;宝洁(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汤鸣博士、首席研究员蒋燕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周雅文副教授就日用化学品和食品中泡沫的特性和应用做了引人入胜的报告;山东大学徐桂英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张路研究员就界面流变的基础理论及应用做了精彩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还对界面流变学和泡沫流体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界面流变学和泡沫流体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胶体与界面化学理论和应用研究的深入结合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大学胶体材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平台,对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高水平的研究条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研讨会由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山东大学胶体材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TECLIS(法国)公司联合主办,参会人员来自包括中国科学院理化所、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石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公高科养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宝洁(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多个研究院或工程公司

                        (文:张燕, 齐娜)

上一条: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李洪光做客“稷下风” 下一条:台湾大学彭旭明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