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0:00    作者:    点击:[]

   

730日至82日,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中心校区顺利举办。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的89位优秀大学生们汇聚于中心校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化学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同时选拔有志于从事化学研究的优秀本科生攻读我院研究生。  

731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院长郝京诚、党委书记王浩、学术委员会主任步宇翔出席仪式并致辞。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山东大学以及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悠久历史和卓越成就,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成果。胶化、化工、无机化学、理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高分子化学、电化学、胶体中心等二级学科(研究所)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科的发展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方向的认识。来自暨南大学的营员代表发言,感谢学院给予的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31日下午,陈代荣、占金华、熊胜林、刘鸿志、徐政虎、张进涛等几位教授代表各自的二级学科分别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学院结构成分测试中心。  

活动期间,我院还对营员们进行了综合素质考察  

此次夏令营共开设报告18场,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不仅增强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使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学子们深刻感受到山大浓厚的学术底蕴与浩然正气。营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丰富了经历,营员们感到获益匪浅。  

上一条:先正达集团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一行来山东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