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赴临沂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51    作者:张娜    点击:[]

 

4月17-18日,我院党委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活动,追忆先烈峥嵘岁月,接受“沂蒙精神”洗礼,提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京诚,党委副书记关勇及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在鲁南制药集团新时代药业公司,成员一行参观了集团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学习了赵志全同志天下为公、无私奉献、勇于改革、顽强拼搏的先进事迹。通过集团宣讲团讲师对“沂蒙精神”的讲解,大家对"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感受和了解。

在校企党建座谈会上,学院和集团就双方共同开展党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郝京诚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学生就业等情况,并结合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加强学院和集团的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提出了思路。关勇从党建引领、党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合作共建等方面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做了介绍。鲁南集团副总经理谢宇、机关辅助一支部党支部书记王金彬对其企业科研工作、文化建设、人才引进和党建工作情况也一一做了介绍。

活动期间,成员一行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展厅里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像一张张鲜活的面孔,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和悲壮;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像一个个醒目的警钟,时时在我们身边敲响;一个个历史战斗场景,让我们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深刻感受到我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成员一行鞠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表示,身为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沂蒙精神,把初心使命牢记在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实现 “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济宁金乡开展党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硕士班第三、第四党支部赴临沂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