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赴莱芜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0:26    作者:徐晓文    点击:[]

 

1220日,化学与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分析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理论化学研究所和电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结构成份测试中心党支部等六个党支部成员一行赴莱芜开展党建活动,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

 

上午,成员一行到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莱芜战役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济南市莱芜区的黄山之上,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为纪念莱芜战役而建馆。莱芜战役是1947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山东人民特别是鲁中人民的全力支援下,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运动歼灭战,该战役夺取了华东战场的主动权,打乱了国民党的军事部署,使全国战局发生重大变化。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成员一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革命先烈;面对鲜红党旗,成员一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展览馆内,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模拟场景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成员一行认真学习了华东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莱芜战役胜利的伟大历程。在全景画馆内,通过“声、光、电”全方位的展示,感触莱芜战役城北围歼实战场景,成员一行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深刻感受到我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下午,成员一行来到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小三线纪念园是以原山东人民印刷厂(709厂)旧址为基本依托,以“胸怀大局、忠诚奉献”为主题特色的党建活动基地、传统教育基地和工业遗址基地。19645月,中央基于对当时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做出以国防工业和基础工业为中心、以备战备荒为目的的三线建设的战略决策。从那时起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三线建设成为连续贯穿三个五年计划的主旋律,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该印刷厂则是19709月建立,在国民经济生产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小三线纪念园内,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走在修旧如旧的复原式建筑和厂区中,观摩生产车间内的原有设备设施,成员一行深刻感受到那个特定年代下广大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听党召唤、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和弥足珍贵的赤子精神与拓荒精神,体会到今天小康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成员一行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接受了很好的党性洗礼。大家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初心使命牢记在心,发扬莱芜战役精神和三线精神,发奋图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联合经济研究院开展“守初心·学四史”实地参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