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沂蒙精神进课堂 红色基因永传承————化学与化工学院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10:19    作者:田宝冲    点击:[]

 

 

【编者按】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新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前行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的讲话精神,让沂蒙精神在校园得到更好传承和发扬,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23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光辉的形象、伟大的精神——从典型人物看沂蒙精神内涵》党性教育报告会,学院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百余人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

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教员、鲁南制药集团办公室主任齐凤云从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沂蒙精神的形成发展和时代楷模的精神传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在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用满缸运动、大生产运动等改善人民生活,众多共产党员关爱人民、为民牺牲。同时,群众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拥党爱党事迹。有“沂蒙母亲”“沂蒙红嫂”们抢救伤员、抚育烈士遗孤;有崇高村民“四儿一女送战场”;有妇女肩扛门板做“人桥”,供部队转移阵地。革命年代,人民成为了党抗争的力量源泉,形成了为人传颂的“沂蒙精神”。改革开放时期,有厉家寨、龙顶山的干部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社会主义新时代,多名临沂人一心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为时代楷模。随着时代的推移,沂蒙精神薪火相传。

一张张原始照片,一段段电影视频,一个个真实故事,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近距离展现在师生面前,伟大的沂蒙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科技报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意志,砥砺品格,自觉把人生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不懈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院联合经济研究院开展“守初心·学四史”实地参观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不同层次会议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