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10    作者:李雪祺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使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9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化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侯兴合到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科生党支部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办的这次活动,希望大家“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他对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不仅要学习六个精神,还要学习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这些精神都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都要加强学习,以此激励奋进前行之路。二是不断强化革命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勇于牺牲革命精神鼓舞了中华民族一代又一代人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三是汲取奋斗力量。我们要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中,保持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活动中,支部成员分为六个小组,按照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沂蒙精神内容,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以情景剧、配乐朗诵、新闻播报、合唱和PPT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分享。第一组以情景剧重现嘉兴南湖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诵读《共产党宣言中》,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激动心情。第二组两名领学人,以青年大学习的形式,通过问答与情景剧,重现西柏坡时期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深厚友谊。第三组通过合唱《南泥湾》让大家感受到大生产运动所带来的丰富精神财富和战胜困难的勇气。第四组通过配乐诵读《丰碑》展现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第五组通过朗诵根据沂蒙红嫂乳汁救伤员的真实故事创作的《沂蒙红嫂》,真挚歌颂了沂蒙红嫂的伟大情怀。第六组结合PPT再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党委副书记孙国翠最后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上一条:我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教工党支部赴济宁金乡开展党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