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安全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整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10:18    作者:    点击:[]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项工作整体平稳运行。近期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很多问题,专门发来《关于督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和整改的函》,指出学院在危化品安全管理、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等方面比较突出的问题,要求学院彻底整改。

为落实学校要求,学院决定即日起在全院实验室开展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1.实验室负责老师亲自检查实验室

重点是督促学生落实好值日制度;建立自查隐患台账,发现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

2.学院领导对所联系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情况在下次党政联系会汇报。

3.学院主要领导重点抽查实验室

本次检查结果纳入安全考核,年底与安全绩效挂钩。


实验室几个注意事项:

1.已在危化品存储暂存间分配柜子的请尽快将管制类危化品放入,并按要求管理使用。管制类危化品要做到底数清楚,账物相符,分类存放、使用合规、妥善保管,做好领取、使用、处置记录,严禁实验室内大量存放和违规采购危险化学品、实验气体。

2.实验室责任人、指导老师要将实验室安全教育列入指导内容,做好全过程风险研判和防控,并根据所开展的实验和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个性化、针对性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技能培训,重点根据各实验室具体情况开展涉及危险工艺、易燃易爆物质、有毒有害物质、气瓶和气体管路、有害微生物以及精密贵重仪器或高风险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3.近期学校下发《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见附件),请组织认真学习。

4.关于标签、实验服和急救药品等物品的配备,学院会根据实验室和学生需求定期增补,请各实验室及时关注6s群消息进行领取。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3.3

下一条:关于设置“气瓶空瓶暂存处”的有关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