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在线学习 >> 正文
化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材料(2020年10月)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09:06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202010-20211月)http://oatest.sdu.edu.cn/sdu_cms.jsp;jsessionid=5CC38580EDD630AC8949AE1E62D2D59C?messageId=d14e29bd-ef81-40f1-b568-76d8f87a6b4e、《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http://oatest.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be7682e5-7461-4898-90c9-ca737214089b、《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http://oatest.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60620e44-e090-45fe-ba28-9e669fd8b0be要求,现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202010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公布如下:

1.总体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学习内容。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可结合选择线上或线下等方式进行。

2.个人自学。认真学习有关专题学习材料(10月份重点学习专题10:坚定文化自信,发挥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引领作用),为开展集中研讨打下基础(学习材料见附件)。通过学习,深入思考如何发挥山大文化和山大精神的引领作用。要把其中《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系统理解、全面掌握《纲要》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3.集中研讨。在个人自学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本专题的讨论题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学习《纲要》的基础上,围绕文化引领的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为本单位文化建设提出好建议、探索好思路。讨论、研讨时要求每名党员发言,做好会议记录。

4.三卷学习。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需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支部理论学习中http://oatest.sdu.edu.cn/sdu_cms.jsp?messageId=60620e44-e090-45fe-ba28-9e669fd8b0be。结合本月学习专题的主题,10月份这一部分学习的重点可以放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专题十一:《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上,从其中的六个讲话(305—338页)当中选择一到两个组织学习。各支部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选择两本书中其他的专题学习。学习情况随支部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一并上报。

5.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结合周一下午学院党支部书记线上会议工作安排,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传达给师生员工。

6.活动上报。各党支部要及时将每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记入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系统,形成支部组织生活电子日志。学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

20201014

 

上一条:化学院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材料(2020年11月) 下一条:化学院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和参考资料2019年第9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