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30    作者:张天    点击:[]

20211024-25日,为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加强校内外研究生学术交流,延伸“2021海右博士生云论坛支持计划”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在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全国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1024日下午,我院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永丰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李超忠教授出席本次论坛。周永丰教授和李超忠教授分别带来了主题为交替共聚物自组装研究脱羧官能团化反应的精彩报告,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刘鸿志教授和刘磊教授担任本场报告主持人。

25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及国奖答辩会在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交大等高校的周永丰、李超忠、朱晨教授和学院的六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副书记孙国翠担任主持人。参与答辩交流的36位研究生依次从科研背景、研究成果和课题展望等多方面内容展开陈述,评审人员对其进行提问,学生一一作答。最后,评审委员对参加答辩交流的研究生进行总结点评。

本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主题鲜明,学术氛围浓厚。硕博研究生们在此次学术交流中展现出了积极探索的精神与蓬勃的朝气。近年来,我院“海右”论坛、“稷下风”讲坛等学术活动的持续开展,助推了学院一流学科的学术氛围,加强了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学生的学术水平。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22年第81期(总第1210期)稷下风讲坛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考前动员暨心理辅导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