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积极推进体育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44    作者:吴筱恬    点击:[]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体育育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弘扬运动精神,践行全民运动理念,提升体育在学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课外锻炼多元化、体育运动常态化,贯彻“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理念,多措并举,为学生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体育工作,营造浓厚体育锻炼氛围。

拓展体育赛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定期组织研究生师生篮球赛、羽毛球赛和乒乓球赛等,把体育活动融入研究生教育中,促进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交流,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学院氛围,进一步强化了以导师和辅导员为主体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建设。

师生广泛参与,促进体育思政融合。定期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健步走”活动,比赛项目将运动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个人项目考验机智灵活,集体项目注重团队配合,师生在竞技与合作中相互了解、增进交流,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

体育美育结合,文化素质共育。在开展体育美育活动过程中,学院重视发挥体育美育育人的功能。在山东大学第十九届导学思政研究生篮球赛中,学院导师积极参与比赛环节,为学院篮球队鼓舞打气。比赛过程中,学院男篮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坚持稳扎稳打,科学灵活应对,以极佳的状态,良好的心态,默契的配合以及合理的战术安排,最终获得研究生篮球赛第五名。在山东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啦啦操大赛中,学院啦啦操队队员随着节拍起舞,裙摆飞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感染和活跃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尽完美的表演,最终荣获三等奖。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化学与化工学院将持续发挥体育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将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落实落细,加强师生互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体育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稷下风”讲坛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2022年第81期(总第1210期)稷下风讲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