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0:00    作者:    点击:[]
 

        914日下午,我院在电教北楼102阶梯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党委书记姜玮,副院长苑世领,副院长孙宏建,副院长宋其圣,党委副书记刘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办公室主任彭彤,无机化学研究所所长贾春江,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李晓燕,分析化学研究所黄锡荣,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所张人杰,理论化学研究所所长张冬菊,电化学研究所所长牛林,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所所长冯圣玉,材料化学研究所熊胜林,化学工程与工艺研究所所长魏云鹤,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杨延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洁主持。

         16时左右,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学院领导、各研究所所长、代表的到来。各位领导、老师向2017级新同学送上了新生寄语,党委书记姜玮老师说:“化学是你,化学是我,爱化学没有理由。”院长郝京诚教授说:“选择化学与化工学院是正确的选择。”同时,其他学院领导鼓励2017级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认真学习,勤奋工作,成为优秀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化学工作者,做一名大学校园的精神贵族,相信同学们会成为化学院的骄傲。化院各研究所所长、代表欢迎2017级新同学来到山大化院,希望同学们热爱化学,在新的起点再接再厉,踏踏实实做事,变被动为主动,充分享受大学生活,祝同学们在山大圆梦,青春更加灿烂,未来无限精彩。

    接下来,化院院长郝京诚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欢迎来到山大化院的201位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情况。他表示,选择化学、化工专业是无悔的选择。化院会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学习、实验的平台,成为同学们发挥能力的舞台。此外,郝院长要求学生要有安全意识,注重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大学并不意味着放松,路还很长,还需努力;要提高自己与同学打交道、与老师相处的能力。最后,郝院长祝愿大家四年的大学生活满意、快乐、幸福、一切顺利,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抽出一点时间锻炼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

    随后,副院长宋其圣教授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山大化学、化工专业的情况。他指出化学是21世纪的中兴科学,化学学科是山东大学唯一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拥有胶体材料技术研究中心、胶体与界面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国字号研究基地,拥有最先进的仪器操作平台。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建立自己的思维体系和观点,能够自己独立完成小型模仿科学研究;学会怀疑,能够提出更好的方案、更准确的观点。最后,宋教授送给同学们八字箴言“简明、条理、准确、坚持”,希望同学们践行这四个原则,走出自己的人生。

    最后,党委副书记孙国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最具大姐姐气质”的辅导员张洁老师。她还指出,化学与化工学院是一个具有公平合理气氛的学院,会为每位学生提供平等的机会。她希望2017级新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最终成长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2017级化院新生将会牢记学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化院人。

 

 

上一条:我院在“青春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跟党走”研究生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2017级新生迎接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