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0:00    作者:    点击:[]
  5月28日晚,化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中心校区晶体所报告厅落幕。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济南普利思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民江,济南图禾立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国华,山东三箭星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人事处处长李晓卉,济南泺润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峰,山东利源海达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建波,山东大学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中心老师肖祥、王迎春、于春娥,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红、赵希波,团委书记孙国翠及团委老师张洁、刘蓓蓓、吕永胜。

  各位选手在决赛表现出色。贾冰用精美的幻灯片,从自我定位、职业认知、职业规划、行动途径四个方面对自己的职涯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丹阳在舒缓宁静的背景音乐中展示了她冷静的特质、思辨的风采。马新坤制作创意十足的视频尽显幽默睿智。王冬蕾从知己、知彼、百战三个方面,条理清晰的表达了自己成为一名化工工艺工程师的明确目标。孔令然则专注有机化学,制定层层计划。何天祎与众不同,立志成为基层人民教师。杜秀鑫实践经验十分丰富,根据自己突出的组织管理能力明确未来走向。此外,选手们通过自评、师评、友评以及MBTI等软件对自己综合评价,认知多维而全面。

  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之时,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或作品展示提出问题和建议。在此环节中,评委循循善诱启发选手,如针对大多数选手提及的考研问题,于春娥一语中的,提出选手考研是认为自己偏小没准备好进入社会,还是在为找到更好工作做准备?赵希波风趣的提醒道,在职业规划中,女同学要考虑到还有一件大事,引得场内掌声和笑声不断。此外,当评委孙国翠问道孔令然选手专注有机就业面是否偏窄时,孔令然说道:“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很少。”

      最后,评委史建波根据多年经验提出实际建议,勉励同学们提高自身修养,并形象比喻道:“自身修养是1,能力、家庭、财富等等是0,没有1再多的0也是没有意义的。”


  本次比赛过程中还设立了微信摇一摇抽奖、人气王投票、评委现场回答观众问题等趣味环节。

                                                                                                                                   (文:杨喆)


上一条:我院辩论队山大杯辩论赛夺冠 下一条:我院举办“化时代—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