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关于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5:40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本学期在本科生中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诚立信 以信致远

二、活动内容

诚信状采用体验式教育模式,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下并签署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某项具体任务,以此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根据本院学生实际情况,活动内容分为以下两个部分。

(一)必选活动:

诚信状内容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每天学党史”“每天学校史”“书香伴我行”“经典阅读打卡”“每周听一场学术讲座”“每周研读理论文章”“提前进课堂”“课上向手机say no”“我爱记单词”“我的好笔记交流会”“相约晚自习”“每天一次锻炼打卡”“每天欣赏一首名曲”“人人争做志愿者等。具体方案如下:

1、参与方式:参考以上几个方面,自拟主题,选择相同主题的同学可组成一个活动小组,组内成员互相监督,共同在21天完成任务。诚信状见附件,一式两份,一份自存,一份上交学院保存。活动小组需保存好活动证明,如照片等,于活动末期按组填写“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情况验收表,以便参加评比表彰。

2、班级要求:各班级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坚持彰显特色、全员参与的原则,丰富活动形式,巩固活动效果,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活动由班长、团支部书记共同负责,以班级为单位自行设计班级诚信状海报(电子版即可)。

(二)自选活动(可选择性参加):

班级可自行设计、组织其他与主题相关的诚信状活动,形成《诚信状自选活动策划案》,督促同学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与科学素养,形式不限,鼓励与必选活动形式不同。

三、日程安排

1418日前,各班负责人组织班级同学签署诚信状(一式两份,一份学院留存,一份班级留存),同时集全班同学之力,设计本次活动的班级诚信状海报用于宣传及展示,接受全院师生的共同监督。

24191630,将诚信状自选活动策划案、学生诚信状、汇总表等纸质版材料交到化学老楼102-11(团委)。

35171630,各班将活动所有电子版材料(“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情况验收表、活动总结报告、宣传报道情况、精选照片、学生感悟、任课老师采访稿等等)打包发送至sdhy@sdu.edu.cn,该项工作作为本年度班级考核重要指标之一。

四、活动组织与奖惩措施

诚信状签署之前,学生个人需选择若有不遵守诚信状的行为时的惩罚措施,如抄写英语单词、化学方程式、化学名词概念等。诚信状签署之后,监督人请务必认真监督,同时学院也将不定期安排监督小组到课堂、宿舍等抽查。

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后,拟设奖项:

(一)活动时间最长、完成度最高、效果最好的小组,由学院颁发最佳合伙人荣誉,并颁发纪念证书和奖章;

(二)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学院将在各班级中评选出优秀组织班级,并给予一定奖励;

(三)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或小组,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承办,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发动学生全员参与。

联系人:高泽林  17860622235

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

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14

 

 

上一条:关于开展“百年风华正青春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成才大讲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度出彩典型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及志愿服务项目拟推荐对象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