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强基计划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9:39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山东大学强基计划学生培养及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要求,决定在一校三地补充选拔部分2020级本科新生进入强基计划,现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级学生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人数

化学专业20人左右


二、报名条件

1.符合《山东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报名条件和《山东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明确的转专业要求;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考改革省份考生,物理、化学单科成绩均≥80分,非高考改革省份考生,理科综合成绩≥240分;江苏考生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化学成绩为A+

2)获得全国各种学科竞赛(省赛区)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一项、或三等奖两项及以上。


三、选拔方式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自愿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笔试、专家面试,择优录取。

获得各学科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二等奖及以上的新生和已经获得强基计划资格的新生自动获得入选资格,不再参加选拔。但需发送报名信息至指定邮箱(详见日程安排)


四、笔试科目

化学


五、选拔日程安排


日期

工作流程

备注

91210:00

下载填写报名表(附件1、附件2)发送至:cherryyin@sdu.edu.cn

(附件1电子版中学院意见可不填写;初试通过面试时请提供含学院意见的附件1纸质版电子邮件请按照“强基计划报考+姓名”的方式命名,获奖证书照片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报名后请扫码加入QQ

群号码:1080712592

群名称:强基计划-化学

45e6794941db82374a9d856aac1a6bc

913

1.资格审查和初选

2.公布参加笔试学生名单及考场安排,

请关注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

https://www.chem.sdu.edu.cn/

根据学校的相关规定选拔要求进行资格审核和初选

914

线下笔试

时间:14:40-16:40

1. 请同学们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

2. 与泰山学堂以及国家基地班选拔笔试同时进行,考试形式和题目均相同。满分100分。

3. 笔试成绩可同时用于泰山学堂和国家理科基地班的选拔。

915日晚上

公布参加面试学生名单

关注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https://www.chem.sdu.edu.cn/)相关通知了解详情。

917日全天

面试

地点:中心校区化学新楼二层会议室

泰山学堂选拔面试成绩可作为强基计划班和国家理科基地班的选拔。

918

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

关注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https://www.chem.sdu.edu.cn/)相关通知了解详情。

919-21

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学校教学管理要求办理相关事项。


六、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13188871983

咨询邮箱:cherryyin@sdu.edu.cn

化学与化工学院网站:https://www.chem.sdu.edu.cn/


附件1:山东大学2020年补充选拔强基计划学生报名表

附件2:山东大学2020年补充选拔强基计划学生名册

附件3:山东大学2020化学专业强基计划学生选拔和滚动办法


上一条:关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本科生补退选工作通知 下一条:2020山东大学化学基地班(邓从豪班)选拔工作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