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3日 00:00    作者:    点击:[]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通知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14届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毕业标准

(一)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要求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成绩全部在合格以上。

(二)2010年9月以后入学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按《山东大学关于修订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山大教字〔2010〕62号文件要求进行毕业审核。

(三)延期毕业的学生按当年的毕业资格审核标准进行审核。

二、学位授予标准

(一)201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满足以下标准者授予学士学位。

1、达到毕业标准。

2、平均学分绩点70

3、没有受过两次处分或记过以上处分。

4、延期毕业的学生,按当年的学位授予标准进行审核。

三、毕业初审情况及要求

根据毕业审核条件,本科生院对2014届毕业生做了初步审核。毕业审核初稿见附件1

(一)本学期开设的毕业设计环节,暂按合格处理,需要学院按实际成绩进行终审。

(二)毕业前大补考没有录入的成绩,暂按零分处理,需要学院敦促任课教师完成成绩录入。

(三)外出交流及转入我校的学生,其交流期间的成绩暂时为空,需要学院逐一填实。

(四)毕业生不及格课程清单见附件2、毕业生教学计划未修课程清单见附件3,需要学院进一步核实。

(五)各学院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确定毕业审核学分。

(六)由于学分小数点四舍五入的原因,个别学生统计学分与成绩单略有差距。

(七)毕业审核结果,要求学院组织学生签字确认,并将毕业初审落实情况于65前反馈给教务科。

(八)领取结业证后,回校补考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需持结业证换发毕业证书。

四、延期处理

(一)在校延期

所缺学分在20分以上的学生,必须办理在校延期手续,并按时注册和缴纳学费,学校将按普通学生进行管理。

(二)离校延期

1、所缺学分10分以下的学生,应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可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返校缴费重考。重考后符合毕业条件的,由学校换发毕业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学校颁发学位证书。

2、所缺学分在10—20之间的学生,可申请在校延期或离校延期。

3、离校延期需返校重修的学生,须在离校前缴纳所缺学分费用,以便网上选课。延期手续表见附件4。

4、延期手续需要学院集体组织学生办理。

(三)永久结业

所修必修、限选学分在100学分以上且延期两年的学生,按永久结业处理,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五、成绩归档

对于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各教学单位应及时作好中英文成绩归档工作,以便查询。成绩打印采用新成绩打印程序进行打印,一式四份,学校档案馆一份、学院存档一份、学生档案一份、学生本人一份。结业换发毕业证的学生,须更换档案成绩。成绩样表可到学校印务室领取。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0年五月

 

上一条:山东大学幼教服务中心2014年秋季招生摸底通知 下一条:关于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