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院举办 “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8:20    作者:文/王浩 王晨 图/王浩    点击:[]

6月2日,2017级化学基地班团支部举办“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山东大学团委书记张熙作为班级联系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团员们促膝长谈。一方面,他谈到,主题团日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到国家的发展中去。当前的中美贸易战对于大家是一个十分重大的考验,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他强调,在学习之外,要依照学校的拓展培养计划,立足于自身的全面发展,全面落实学校“七个人人”的倡议,在思想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体育素养等七个方面实现自身的全面提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国翠对团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每名支部成员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勉励大家将个人成长和国家、民族的梦想紧密结合,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本次活动采用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采取抢答积分的制度,支部成员组成四个小组,分初赛、决赛两部分进行。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讨论,快速抢答,欢声笑语回荡在教室。竞赛题目涉及五四精神、共青团,山东大学历史等,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抢答过程中进行学习,寓教于乐。初赛中,大家的分数咬的很紧,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最终2组和3组的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场面十分激烈,三组力克群雄,拔得头筹。比赛结束后,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回顾了自己加入共青团的初心,纷纷表示要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学习生活。

经过这次团日活动,大家不仅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于我们共青团的团史团情,山东大学的校史校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团员们将以先辈的精神做指引,发挥共青团员在青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上一条:化学院组织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化学院举办2018年度本科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