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表征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0:34    作者:齐娜 图:王春省    点击:[]

 

1219日至22日,山东省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技术研讨会暨2019年新材料与能源分析测试表征技术培训高级研修班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联合举办,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安徽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多位分析测试领域专家,围绕前沿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应用及大型仪器平台建设等主题展开讲座。来自全省各地市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20日上午,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主任董姝丽主持开班仪式,化学院党委书记王浩、山东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魏勇、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郝京诚与部分受邀专家出席开幕式。王浩对与会专家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宗旨以及化学学科情况,指出,近几年来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仪器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支撑了化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正是担承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的责任,希望为山东各地市提供优质的技术人才交流平台。魏勇指出,山东省留学人员协会旨在联络省内外留学归国高层次人才,组织开展人才交流活动,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此次会议意在助力于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促进我省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期间,进行了“球差矫正电子显微学及其应用”等19场专家报告,内容涵盖电镜、核磁、质谱、光谱、热分析、影像学等实验测试技术在众多前沿科研领域的应用及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的经验思考,与会成员围绕实验技术人员到仪器科研者的转变以及公共仪器平台建设经验集中开展了两次分组交流,还参观了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次研讨会旨在搭建山东省各高校及企事业科研单位大型仪器表征技术交流共享的信息平台,加深山东大学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与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合作。与会专家对学科发展、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与公共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想法,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一定参考。

上一条:​国际有机硅知名学者Aziz Muzafarov院士与朱晓敏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举办篮球、羽毛球友谊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