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0:23    作者:王玮    点击:[]

 

 

11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马毓轩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浩传达学校总结大会精神并作学院主题教育情况总结。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京诚主持会议。

会上,王浩系统回顾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并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严格按照中央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精神和部署要求,在学校第二指导组指导下,定位准、步子实、有实效。一是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关键,突出顶层设计,做好主题教育思想发动。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站位强化领导,以更高起点谋篇布局,以更高效率组织发动。二是以精准定位为先导,突出自身特色,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化学院身处一流学科建设的前沿阵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三是以落实部署为重点,突出质量标准,凸显主题教育实效。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反思,改进工作作风;通过落实整改,推动跨越发展。王浩表示,主题教育工作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

马毓轩代表学校第二指导组对化学院主题教育成果予以肯定,并对继续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汲取精神力量。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始终把整改落实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牢牢抓住整改这根主线,把切实解决问题放在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首要位置,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推动单位发展;第三,始终刀刃向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推动“强院兴校”中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继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效,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学校第二指导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疫情 学科建设不间断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工够级比赛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