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 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0:00    作者:王玮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为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快速行动,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全面做好疫情综合防控工作。

一、快速行动,全面摸排,将防控做到细处

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真落实学校各项通知精神,科学部署学院疫情综合防控工作,多管齐下,守住每寸土,护好每个人。学院学工队伍完成对1349名学生的地毯式摸排,按班级逐一统计在册,每日跟进学生,特别是留校学生的身体情况及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预案;各教工党支部按照学院要求完成对299名教职工(含在编、非编、国内全职博士后)、9名外籍博士后和164名离退休教职工的地毯式摸排,设立教职工信息登记和流动台账,督促教职工严格遵守属地规定和学校要求。

二、全面拉起疫情防控防线,将防控落到实处

疫情当前,在防控部署上,学院党委一方面提高研判能力,科学防控、有条不紊;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体现人文关怀,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辅导员充分利用学生和家长微信群、QQ群,及时向学生传达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校不得提前返校的规定,引导学生树立大局为重、生命至上的大局观以及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防控观。各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普及防控知识,传达防控要求,引导教职工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形成充分重视,发挥导师作用,将盯住团队学生的职责落实到人。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人员的动态掌控,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阻断传染源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前线。学院安全员自年前开始全天在校,行政值班实行24小时汇报制,化学老楼、化学新楼和生命北楼三所楼宇实行24小时安全检查和防控。

三、积极适应教学科研新要求,将新学期工作做到前处

在严防死守的同时,学院党委提前考虑假期延长期间的教学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信息化教学资源,让全院学生在家里学起来,以积极的心态等待开学,同时注意搜集无法实施网络上课学生的情况,为网课做好准备。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落实延期不延教、延课不延学的要求,老中青教师团队主动适应防控形势下教学科研新要求、加强网络授课学习、交流心得经验、积极探讨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在线开展各类教学、学术活动。

28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以及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并于9日上午利用微信、QQ、邮件、电话等多种形式将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贯彻落实要求传达到了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为疫情攻坚战和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目前,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已落实到位。

 

上一条:我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齐心协力,并肩战“疫”——致山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