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并肩战“疫”——致山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1:00    作者:张洁 赵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安。

这个庚子年的春天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学院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自觉以实际行动配合与支持,在此向亲爱的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学院时刻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樊丽明校长提出的“八个落实”以及郭新立书记提出的“三方面要求”,在此特致信全体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请同学们务必牢记在心,落实到位!

一、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加强防范。同学们要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负责的态度,切不可有侥幸松懈心理,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以大局为重,积极响应、配合各地及学校要求,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不走动,不聚集,外出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当锻炼,保持健康的心态,增强身体免疫力;要随时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如有身体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并与老师沟通,如有因疫情出现导致不良情绪的同学,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或寻求学校网络心理支持服务。

二、增强纪律意识,勇担时代使命。所有离校的同学要自觉严格执行不得提前返校要求,在校同学遵守从2917时起无特殊情况不出校门管理,出入宿舍楼进行实名登记并检测体温。广大同学继续积极配合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学生干部的摸排调查工作,不隐瞒不回避,保持通讯畅通,按时参加网络班会等线上活动,遇到问题或困难及时寻求学院和老师帮助。同时,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共青团员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条件带头执行各地及学校要求,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抗疫系列活动。

三、加强假期学习,提前做好谋划。返校延期,教学如期。217日起,学校将充分利用雨课堂、MooC和校内直播教室等开展网络教学,请同学们根据教学安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积极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及时关注学院公众号、年级群、班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响应学院号召科学防疫,宅家学习,居家锻炼,积极参加学院“化战疫”等活动。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多陪陪家人,多看看文献,沉住气潜心学术,静下心谋划未来。相信假期归来后,同学们定能收获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坚守一线,齐心协力筑起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我们全力保护自己,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守土有责,责任在肩,就是对夺取疫情最终胜利的最好支援!我们相信相守相依的力量,齐心协力,并肩战“疫”,就一定能够让阴霾散去,合力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试炼的尽头是万里花开,期待我们春光中再相见!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29

 

上一条: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 化学与化工学院一直在行动 下一条:严防死守,我院扎实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8 www.chem.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网站管理]
电话:0531-88364464 传真:0531-88564464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院长信箱:yuanzhangmail@sdu.edu.cn